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新闻视频 > 连州新闻

吴建锋:发挥道德模范作用 见义勇为彰显大爱


来源: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:2023-08-15 09:59:19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道德模范是时代良心的守夜者和提灯人,他们用勇气传递力量,用行动诠释人间真情。

文章配图

吴建锋,是丰阳镇中心卫生院朱岗分院一名医生。2021年5月28日,一名受伤男子因受触电影响,意识模糊,四肢不受控制,为了救下触电男子,他不顾危险,极力救人,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形,吴建锋仍然心有余悸。

文章配图

记者 黄艺:吴医生,请跟我们说一下当时救人的情形?

吴建锋:当时我们在这里(水坝附近的菜地)劳动,看到附近的电线冒火,有人受伤,走过去后看到伤者还有呼吸,我们夫妻一个人拉绳子,一个人拉住他的手,慢慢把他拖到这里来。

记者 黄艺:就在这个位置是吧?

吴建锋:对,就在这里。

文章配图

对于吴建锋而言,勇敢救人是一种常态,他觉得,遇到紧急情况,只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,就应当伸出援手。2022年,他被评为连州市“见义勇为道德模范”。他热心善良,品德高尚,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,受到群众广泛赞誉。

文章配图

连州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吴建锋:我很荣幸能被评为连州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,作为一名医生,可以发挥我的特长为人民服务,能发挥救死扶伤的精神,我感到十分开心,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,我一样也会挺身而出。

文章配图

吴建锋同事 黄丽波:吴医生平时工作认真负责,对病人很有爱心,有求必应,生活上也经常帮助街坊邻居,值得我们学习。

文章配图

文章配图

见义勇为 大爱无疆!吴建锋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,勇救触电村民,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仁心与担当,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,传递了浓浓的大爱与温情。让我们为这位救人英雄点赞!

文章配图

连州市融媒体中心

记者:黄艺 徐斌

实习记者:梁田幸子 胡亦菲


footer底部